Sunday, April 13, 2008

丹南火車脫軌掉入巴達河

丹南(Tenom),是我的家乡, 位于沙巴洲内陆区. 49日晚上, 妈妈拨了电话给我,告诉我丹南火车掉进大河里(Sg. Padas), 一共有40多位乘客在火车上, 我当时被吓到了!!!因为那条河的确很深不幸的,有三位乘客已确定没有生命迹象,而有20多位乘客受伤.

Sg.Padas也蛮出名地,因为很多游客会到那里rafting.但我还没去玩过, 因为妈妈不肯我去...

我上网找到了一些相关新闻

丹南火車脫軌掉入巴達河

丹南火車脫軌掉入巴達河


(丹南9日訊)在今天下午在位于丹南巴宜水霸附近發生一起嚴重意外,從丹南出發的載客火車在到巴宜水霸附近,因為軌道下面的泥土松軟,結果在火車經過時造 成山崩,使到戴有兩個載客車箱及火車頭掉入巴達河里面去,并造成多人死傷。由于死者人數一時還不能確定,因此有關當局暫時不進行宣佈。
根據現場的一名人仕表示,由于最近內陸區多雨,同時丹南至保佛的火車路線乃是沿著巴達河的,因此才造成泥土松軟。在火車經過該路段時,可能是火車重量實在太重,而松軟的泥土負荷不了火車的重量,才釀成此意外的發生。
由于下午班的火車都會比較少人,不過乘客也有超過四十人。無論如何,這起意外所造成的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也一時不能估計。
在意外現場,火車頭已經是現在掉在巴達河里面了,直截稿為止,火車司機依然沒有被尋覓。距離火車最近的第一個載客車箱也掉入河里去。一些的乘客也在這起意 外中犧牲了,還有許多乘客也嚴重受傷。第二個載客車箱幸運沒有掉入河內去,因此該車箱之乘客才不甚掉入河內去,但是也驚嚇一頓了。
由于發生意外時依然下雨,同時發生意外之現場只有火車路線,汽車根本不能抵達,因此拯救工作變得十分緩慢。無論如何,在距離意外現場最近的馬路已經有多輛的救傷車準備在那兒,等待傷者的到來,并第一時間送到醫院去接受治療。
相信在此意外的發生,火車服務將會再次中斷好一陣子。無論如何,公眾人仕希望有關當局能給于多加注意,并確保在發生意外時能擁有足夠的急救用品。

河水不斷湧進火車
青年丟手袋救嬰兒

丹南火車墜河事件的其中一名死者的女婿馬迪奧斯說,其岳母達米娜希京(51歲的女死者)在週三早上和他們一起在丹南的斗磨做買賣。

他在丹南醫院受詢時說:我們原本在中午一起回家,但岳母選擇在下午才搭火車回家。

現年38歲的馬迪奧斯表示,他泠靜的看待岳母不幸逝世的噩耗,並會在返回甘榜羅約的老家時,告訴其他親人。其岳母共育有9名兒女,她將被安葬在甘榜美拉叻的老家。

另一方面,23歲的鄉區發展合作社僱員安布魯斯是該火車的其中一名乘客,他在受詢時形容,一切都發生的太

事故發生後,我還想拿著我的手袋逃生,但所有乘客都在呼叫,我當時就丟掉我的手袋,試著協助拯救其他人。但河水不斷湧進火車裡,我只成功救出一名出生不久的嬰兒。

週三下午315分,正從丹南前往保佛的列車軌道發生土塴,而致該拖著兩個乘客車廂的火車墜入巴達士河,造成2人喪命。

Sg. Padas

Sg. Padas

6 comments:

Noel said...

看了你这篇报导,感觉上坐火车也有一定的危险。真令人心寒啊。

对不幸遇害者感到难过。

Unknown said...

noel, 对啊!我小时候也很常搭这架火车,这火车好像从日本时代就已经有了,很旧了. 以前每次搭火车时都会和弟弟抢靠窗口的位子,因为可以看大河.但现在感觉蛮恐怖的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对遇害者和遇害者的家属感到难过。。为什么用了那么久的火车还不换啊?这件事发生后应该有很多人不敢再搭那边的火车了吧。

Unknown said...

Jacez,KK-保佛的轨道已经开始换了,不久就会有新火车.而保佛-Tenom也已经在行动,但很慢.虽然发生了不幸的事,但还是有人会搭火车,因为有些乡村没有道路,车子不能到那里,只能搭火车了.

lock said...

我之前爬神山時有去過tenom.

後來再去沙巴玩激流就是padas river.

怎麼這兩個地點我都去過? 哈哈!

Unknown said...

lock,原来你也到过TENOM...我住在TENOM都还没玩过激流,因为妈妈不让我去...